技能改变生活|教师张明华、布丹:责任在肩 踏实前行

2021年01月13日14: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张明华、布丹训练备战全国技能大赛(海南省技师学院供图)

人民网海口1月13日电(李浩蓉)2020年12月13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海南省技师学院张明华、布丹两位教师携手荣获“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铜牌。

赛后张明华和布丹表示时间紧任务重,取得铜牌绝非易事:“我们6月开始训练10月走进赛场,4个月里起早贪黑没时间化妆打扮,一心扑在竞赛上,恨不得一天掰成两天用,与此同时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对智能网联的理解也不断深入,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布丹说。张明华补充道:“比如,要同步学习很多新的知识,要求我们具备跨学科领域的知识,包括计算机语言、人工智能、通信网络等,太多的知识等着我们学习研究这对于我们而言确实是有一个挑战,不过我们的付出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布丹在训练中调试设备(海南省技师学院供图)

“铜牌”的好成绩来自于张明华和布丹的自身实力,也来自于海南省技师学院的大力支持。布丹本科和研究生的专业均是机械,七年的刻苦学习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而机械专业是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的交叉学科,对于目前从事的教学方向有所助力。张明华硕士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主要从事汽车电器设备的教学工作,从教11年实践经验丰富。

海南省技师学院所开设的新能源汽车专业始终走在海南省前列,2018年投入350万元建成的第1期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基地,拥有7辆各种类型新能源实训整车,智能网联实训小车三辆、虚拟仿真平台2套。布丹介绍说:“近三年来,学校以赛促学、促教、促建,鼓励师生不断参加海南省以及国内各种新能源汽车竞赛与执裁,通过以赛代练,促使我们不断学习新东西,每天都在收获和成长。”

张明华操作智能网联实训车(海南省技师学院供图)

“作为教师我们深知职业改变生活,获奖之后也感觉到肩上的责任变得更重了,智能网联是一个多学科融合的领域,未来我们想要更加系统的培养智能网联技术人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张明华说。

相关新闻:

技能改变生活|劳淋:在学习技能中成长蜕变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