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部署高质量建设西部中心城市 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

2021年01月14日10:44  
 

1月13日,在儋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后,市委书记袁光平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凝心聚力,高质高效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袁光平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敢闯敢试中彰显儋州勇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解放思想再深入、敢闯敢试再出发、改革创新再加强。要准确把握解放思想的靶向,着力以解放思想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政策制度创新、推动扩大开放,紧紧围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决破除条条框框、思维定势的束缚,以思想解放推动儋州更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解放思想的方式方法,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循客观规律解放思想、走群众路线解放思想,用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体现解放思想的实际成果。

二要实事求是、科学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做好儋州本分。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站在党和国家及全省大局想问题办事情,弄清楚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弄清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重大意义,弄清楚儋州在新发展格局和自贸港大局中的定位和任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儋州市情,脚踏实地打基础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全省经济发展“壮劳力”、全岛“菜篮子”、洋浦发展“助攻手”四篇文章,迅速壮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强化那大的城市功能,增强集聚辐射能力,优化生态、营商、社会“三个环境”,夯实发展基础。

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抓好落实中体现儋州作风。要深刻把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抓落实的内涵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深刻把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抓落实的关系,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切实抓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发扬牺牲精神、过硬能力抓好落实,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到实处。

四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加快发展中昭示儋州作为。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担当精神,始终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政治勇气,责无旁贷肩负起职责使命,做到敢于接难活、敢于破难题、敢于担风险、敢于得罪人、敢于听杂音。

五要凝心聚力、全市同心,在埋头苦干中展现儋州面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强化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意识,躬身入局、亲力亲为、率先垂范,有“让我来”的决心、“跟我上”的勇气、“看我的”的魄力,亲自干、带头干、带着干,以实际行动为基层、为干部作表率。要有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的魄力胆识,敢于同不良作风、不正之风作斗争,确保工作在正确的轨道上顺利推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良好精神面貌抓好各项工作。(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韦雪梅 实习生李元扬)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