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召开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农药监管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4日10:57  
 

1月13日上午,东方召开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农药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食品安全重点环节大检查,全力保障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出席会议并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生活福祉,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学深悟透国家及海南省相关文件精神,抢抓时间节点,拟定适用于东方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药监管工作方案,保障市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张长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牢记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理念,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要把握食品安全重点,从生产、流通、销售、监管等各个环节入手,严厉打击违规销售、使用农药行为,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要密切配合,压实责任,加大技术指导和行业监管力度,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扛起保障食品安全责任担当。同时,春节临近,要重点关注蔬菜、生鲜、熟食、干货等食品安全,从源头上加强管控,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符高波主持会议并作相关工作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龙镇、东河镇就东方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农药监管工作作表态发言。(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