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夯实防疫“四方责任” 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

2021年01月15日08:28  
 

1月14日上午,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到同济文昌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慰问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钟鸣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市疫情防控成果。

在同济文昌医院,钟鸣明详细了解了医院疫苗接种、急诊预检分诊管理、发热门诊、医院感染防控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看望慰问了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发扬的不怕苦、不怕累的职业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希望大家继续坚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钟鸣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医院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各类通道入口管控,落实扫码、测体温、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要规范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平稳、有序开展;要加强环境消杀,进一步规范程序,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毫不松懈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钟鸣明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市疫情防控成果。各镇(场)要统筹抓好本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动态掌握返乡人员的数量和流向,以严的措施、快的行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细致排查到位、隔离管控到位、健康监测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持续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及时监督检查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医疗机构、学校、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和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要认真落实法人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本单位新冠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流程,按照国家相关技术指南,切实落实本单位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扫码、健康监测、通风消毒、健康宣教等防控措施。各镇、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形成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

钟鸣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市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常委黄朝伟参加调研。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