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让这座文明城变得更加温暖 

2021年01月17日15:19  
 

连日来,文昌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牵头组织爱心志愿者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温暖进社区(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让文昌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1月14日,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温暖进社区(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文建西社区昌瑞铭城小区暖心开展。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里无论大人还是小朋友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给大家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折页、小公仔、钥匙扣等物品,为群众讲解《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信息。不仅如此,“欢乐下基层”文艺小分队还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

据介绍,此次开展“邻里守望、文化惠民、环境卫生、文明新风”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更好地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春节即将来临,为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作用,1月14日下午,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爱心志愿者,将准备的食用油、大米、牛奶等爱心物资,送到低保困难群众手中,同时还给他们提供测量血压、剪发、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

近段时间,在文城镇各处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在各大交通路口,他们在疏导交通;在图书馆驿站里,他们在辛勤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严阵以待……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座文明城,因为他们,变得更加温暖了。(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符式飞 许邦平)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