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召开专项会议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1月20日10:12  
 

1月19日上午,洋浦召开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军平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洋浦作为海南省石化企业最集中的区域,安全生产责任重大。2020年,在全区各单位、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洋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成效明显。2021年,全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周军平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抓好岁末年初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各个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单位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优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应对突发情况有备无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周军平要求,2021年全区上下要突出重点,抓好石化功能园区封闭管理、应急救援实战化演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应急管理救援能力建设这几件大事,进一步筑牢洋浦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落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努力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信芳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安委会有关部署要求。工委管委会领导张进、徐振发、陶涛、黄澎出席会议。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分析研判2021年消防安全形势,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述职述安工作报告和表态发言。

(洋浦政务 王冠丽 郑天龙)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