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农村公路“六大工程”收官 织就百姓出行“幸福网”

2021年01月20日10:38  
 

“十三五”期间,文昌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顺利收官,补齐了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优化了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提升了农村公路质量,一条条“乡村振兴路”、一座座“脱贫致富桥”四通八达,织就了一张张文昌百姓美好生活的“幸福网”。

昌烈桥是文昌市昌洒镇凤元村委会昌烈村通往镇区的唯一通道,当年的这座“危桥”通行难的问题,让昌洒镇凤元村“两委”干部邢益龙仍记忆犹新。

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2018年,文昌市交通运输局经过实地调研,大力推进昌烈桥的改造工作。2019年6月,昌烈桥“旧貌”换“新颜”,被改造成桥梁全长21.04米,宽度为7.5米的“大桥”,彻底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昌白路”是当地群众对昌洒镇卫生院至昌洒镇白土村公路的简称,也是“十三五”期间海南省农村公路交通扶贫“六大工程”——文昌市窄路面拓宽道路工程之一。3.5米宽、会车难、道路两边坑坑洼洼,这是村民们记忆里的昌白路。2020 年,经路面加宽后,全长9.45公里的昌白路成为了当地的“农业振兴路”。

交通可达性、舒适度对旅游体验有较大影响。文昌市在推进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设中,充分考虑交通对旅游业的影响,统筹协调推进“旅游资源路”建设,6.055公里的潭牛至天赐“旅游资源路”就是其中之一。这条旅游公路不仅方便了沿途16个村民小组1000余名村民的出行,还将沿线乡村旅游景点串联成珠,促进了全市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推动了全市全域旅游发展步伐。

据介绍,文昌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项目建设成果显著,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已完成1327.99公里、窄路面拓宽工程已完成402.7公里、县道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80.35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已完成78.67公里、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及危桥改造工程已完成120座。

如今,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路网不仅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也让文昌各地成为了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去处,大家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获得感更强了、幸福感也更浓了。(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