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邮政快递业业务总量完成31.25亿元 增长23.18%

2021年01月20日17: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0日电(孟凡盛) 1月20日,记者从2021年一季度海南省邮政管理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海南省邮政快递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31.25亿元和37.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18%和17.53%;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1.1亿件和23.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23%和29.38%。

据悉,2020年,快递业务量增速经历了从负到正再到快速增长的转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快递业务量低位负增长,2月份快递恢复,转为正增长。进入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持续推进,快递业务增速明显加快,行业发展始终保持在30%以上快速增长。当前,邮政快递业已基本摆脱疫情影响,日均30万件已成为常态,日均服务全省180万余人次,服务民生作用不断加码,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发挥连接千家万户、连通线上线下的新型网络价值。

据了解,2021年,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将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着力加快深入推进快递进村、进厂、出海“两进一出”工程。主动对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畅通“快递进村农品出村”微循环。抓好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实施意见制定出台,引导快递延伸上下游供应链服务。着力加快推进绿色邮政发展。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在循环中转袋使用和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设置、“瘦身胶带”封装应用、绿色包装应用等6个方面实现再提升。着力落实自贸港涉邮任务。结合年度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工作涉邮任务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国家邮政局支持海南邮政业深化改革开放意见贯彻落实,认真落实自贸港建设风险防控任务要求,全力保障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等落实,加快建设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现代邮政快递业。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