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春运安全!海口开展客滚船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1年01月21日09:08  
 

检查隔离室消毒通风等设备(海口海事局供图)

近日,海口海事局组织开展辖区客滚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督促客滚运输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确保春运期间琼州海峡水上客滚运输工作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现场检查工作中,海口海事局加强对船舶的临时隔离室设置情况检查,确保其隔离处所设置合理、消毒器材准备充分,确保船舶按照规定频次开展消杀工作。

检查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消毒记录等台账(海口海事局供图)

同时加强对船员的护目镜、手套、消毒液等防疫器材配备情况检查,确保船舶配备足够的防疫器材,保障船员自身安全;组织辖区客滚船开展疑似新冠肺炎旅客处置应急演练,检验船舶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检验船员疫情防控应急能力,检验船舶疫情防控设施设备有效性,进一步提升船舶船员防控新冠肺炎的应对能力和意识。

春运期间,海口海事局将认真落实各项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加强琼州海峡客滚船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琼州海峡客滚船运输形势持续安全畅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海口海事局 邱双双)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