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冯飞主持并讲话

记者  李磊

2021年01月21日09:17  来源:海南日报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1月20日下午,省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线,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面整改,推动省政府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将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

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冯飞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做了充分准备,深入开展学习探讨,开展诚恳谈心活动,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政府党组班子汲取张琦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冯飞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紧扣主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冯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落实、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表率、做示范。

冯飞要求,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全面发力,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府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在创新实干担当上奋进竭力,勇于改革创新、解放思想,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只争朝夕,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要在坚守人民情怀上不遗余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各领域全过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海南老百姓分享自贸港建设早期成果,研究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进一步完善为民办实事机制。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使尽全力,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以律己,深刻汲取张琦、童道驰、王勇等违纪违法案教训,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务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在查摆整改提高上磨练毅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会前认真找问题,会后务实抓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