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 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

2021年01月21日11:25  
 

1月20日上午,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信芳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

张信芳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委管委会关于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提出的具体要求,持续解决好生态环保问题。

张信芳要求,相关部门要开办生态文明培训班,进一步增强员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入企业、学校、社区等地,在全区形成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要精准识别现有的生态环保问题,执行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严把项目准入门槛,积极谋划一批高附加值、低排放的项目,加快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增强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风险的能力,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洋浦经济开发区污染物减排三年攻坚工作方案》《洋浦经济开发区“湾长制”实施方案》等内容,并安排部署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各项工作。生态环境局、应急局、经发局、规划局、市政管理局、交通运输和海洋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分别汇报了洋浦生态环境情况、突出问题、环境风险防范、能耗、码头岸电建设项目等情况。

(洋浦政务  邓晓龙 黄嘉文)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