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主动作为创新发展 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

记者  尤梦瑜

2021年01月26日08:14  来源:海南日报
 

1月25日,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对《关于海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海南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开展审查。

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代表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内容翔实、目标明确,为海南未来发展描绘了清晰蓝图。2021年,各市县要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围绕计划、预算草案,代表们纷纷表示,两份报告对海南省2020年工作总结全面、实事求是,反映了在不平凡的2020年,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全省市县、各行业敢闯敢试、实干担当,将为实现2021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而努力奋斗。

昌江代表团代表在讨论中表示,下一步,昌江将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把改革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打造发展新动能;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昌江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推进绿色发展,争创生态文明示范县,繁荣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昌江”。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