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携手荣程党支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2021年01月27日21:22  
 

冬日的椰城,暖意融融。26日下午,海口秀英区秀英街道联合辖区“两新”党组织——海南荣程党支部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为秀英街道辖区的20户低保户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秀英区低保户接过新春大礼包。刘杰 摄

当天下午,秀英街道工作人员和荣程党支部的党员们提着由一袋米、一桶油和一床棉被组成的新春大礼包,来到低保户虞丽琴的家中。“最近家里情况怎么样?身体还好吗?”一进门,工作人员立即询问了解虞丽琴家中的近况,并将慰问物资送到了她手中。“家里现在还不错,已经比以前好多了,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虞丽琴接过新春大礼包,感激不已。

据了解,虞丽琴的儿子和儿媳都患有智力残疾,不具备劳动能力,还有一个一岁的孙子,家庭生活困难。为此,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慰问,帮助她找到一份残联协管员的工作,每月有固定的工资。同时,一家人每月还能领取低保金1200元。“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正是大家的帮助给了我们力量。我现在一有时间就会去打零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越过越好!”虞丽琴激动地说。

秀英区工作人员和荣程党支部党员将慰问物资送到低保户手中。刘杰 摄

家住福秀小区的低保户梁翠蓉,家中有3口人,丈夫瘫痪在床,无法工作,女儿今年读六年级,一家人主要依靠每月1764元的低保金度日。“平时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和我们联系,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助你们。”秀英区工作人员和荣程党支部党员一起将新春大礼包送到了梁翠蓉手中,并希望她保重身体,有困难随时提,大家会全力给予帮助,助其渡过难关。“我们现在享有残疾补贴、教育救助等,政府还为我们一家免费购买了城镇医保,现在看病、上学都不用愁。政府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也经常来看望我们,全家人都感到很温暖!”梁翠蓉笑着说。

活动准备20份新春大礼包送给20户低保户。刘杰 摄

“作为扎根海南本土30年的民营企业党组织,我们一直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扶贫、公益活动。此前,我们就曾向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捐赠了多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为水尾村太阳能路灯基础设施建设捐助了4万元,奉献了企业的一份微薄之力。”荣程党支部书记林桂全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走访慰问行动,吸引更多有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一起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秀英街道工委书记林雷表示,后续,秀英街道将会继续以党建为引领,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共同为辖区困难群众送上祝福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海口网  刘杰)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