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建成通车 缓解交通压力

【查看原图】

人民网海口2月1日电(毛雷、符武平)没有剪彩、没有通车仪式。2月1日上午,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完工通车,至此,海秀快速路一期与二期全线贯通,形成海口市东西走向不间断的快速交通大动脉。从市区通往海口火车站,可节省约20分钟。

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建成通车 人民网海南频道 符武平摄

海口市城建集团下属海口市路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建的海秀快速路(二期)工程是省市重点市政项目,为海秀快速路一期的西延长线,由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西起粤海大道,东至长滨路,全长约4.397公里,其中高架桥长度约3.653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标准,设计车速90公里/小时,采用高架桥+地面辅道的形式建设。

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建成通车 人民网海南频道 符武平摄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先后运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7大项26小项技术来提高施工的质量和效率,并积极开展“四新”运用,其中全自动破桩头机、泥浆固化处理技术、墩身安全外架、智慧工地管理平台为海南省市政项目首例。

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建成通车 人民网海南频道 符武平摄

海口市城建集团路桥公司该项目经理蓝梓铭告诉记者,海秀快速路二期的通车,对实现海口市各区块之间的交通转换,优化海口市的交通路网格局,解决城市交通压力,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意义重大。同时,也为更高效集聚人流、信息流打下交通基础,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建成通车 人民网海南频道 符武平摄

春节前,海秀快速路实现全线贯通,将使海口往西向县市的道路更快捷,让一部分省内回家过年的市民群众回家的路更近了。

  据介绍,未来海秀快速路还将与G15沈海高速海口段联通,有5个匝道与G15无缝连接,在海秀快速路上行驶的车辆可以通过G15向北进入新海港、粤海港和火车站,向南可到绕城高速前往海南西部市县,过境交通疏导功能极大显现,将有效助力海口市道路系统“安全、高容、畅通”能力提升,促动“东西两港驱动”和“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发展。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2月01日10:40
分享到: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