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到家 三亚天涯区西岛社区别样迎新春活动获赞

2021年02月05日21: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5日电(宋彤桐)“收到这份新年礼物,我感觉很愉快、开心!”三亚市天涯区西岛社区的居民黎先生为志愿者送上门的新年“礼包”点赞。2月5日上午,“我们的节日”西岛迎新春活动走进西岛社区,为岛上居民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通过“福”字送上门、红包抽奖、拍摄新春全家福等形式为居民提前过大年,“收获”了岛上居民的一张张笑脸。

西岛迎新春活动受到居民的欢迎 人民网海南频道宋彤桐摄

本次西岛迎新春活动自2月5日启动,为期两天。活动由天涯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天涯区西岛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主办,将在两天时间内为西岛1100多户居民送上新春“礼包”,捎去新春祝福。

西岛迎新春活动受到居民的欢迎 人民网海南频道宋彤桐摄

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群聚集,以往每年都会举办的西岛渔村春节联欢晚会2021年将停办。活动虽取消,年味不能减。天涯区文明办主任孟洋告诉记者,为了让西岛居民过上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天涯区通过举办本次2021西岛迎新春活动,创新方式,开展击鼓传福、新春全家福、好彩头红包等活动,把祝福送进居民家中。

西岛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黎庆学介绍,贴福字、发红包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本次西岛迎新春活动,以传统结合现代的方式展开,在为居民送“福”、送红包的过程中,又融入了全家福拍摄、图片直播等当下流行的元素。图片直播将西岛居民的幸福定格,为他们留下值得珍藏的全家福;同时,让身处异乡的西岛人也可以在线上看见亲人熟悉的笑脸,感受家乡的年味。

活动不仅营造了祥和喜庆的新春气氛,更传递出“文明西岛”的温度。据悉,此次为村民送“福”字的人员,除了西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为居民拍摄全家福的岛上文创团队,还有一群穿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由岛上居民组成。2020年,西岛渔村启动志愿服务年,开展系列“订单式”志愿服务,如今,志愿者已成为了西岛渔村的一抹文明亮色。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