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一工地900多名工人坚守施工 选择与家人“云团聚”

2021年02月10日12:21  
 

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火热施工。覃爱琳 摄

春节临近,但在海南重点园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重要标志性工程——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仍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春节期间,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住宅、医院、会展领域多个项目不停工,在项目部现场,中建一局900多名工人正在马不停蹄地开展多工种施工。

项目部鼓励大家选择网络问候、远程拜年,以“云团聚”的新方式过大年,还为工人们推出了“送礼包”“送乡味”“送流量”等暖心举措,让热腾腾的年夜饭吃在工棚,吃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第一线。

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火热施工。覃爱琳 摄

记者在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屋面铺装、室内装饰、机电安装等穿插作业。

正在施工现场指挥施工的汪光余是项目负责人,他正忙着解决、协调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这两天他还在办一件“大事”:落实劳务工人的政策性补贴及“春节礼包”,筹备年夜饭,这是项目部准备送给留守在工地过年的工人们的惊喜。

为保障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中建一局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就地过年’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保产建设中。

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火热施工。覃爱琳 摄

今年春节期间,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建的海南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招商国际花园项目、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项目、博鳌华西乐城医院项目均不停工,涵盖住宅、医院、会展领域,共派出劳务工人900余人,分别为幕墙、室外强电、消防、暖通、园林绿化、土建、精装修、屋面等多个工种。

汪光余说,他向工友们解释,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程建设的需要,鼓励大家选择网络问候、远程拜年,以“云端团聚”的新方式过大年,得到项目部工人的热烈回应。

同时,为了让工人们安心过年,项目上已足额发放了工资。

“会展项目这个月内要交付使用,工期很赶,得加班加点,春节留在工地上过年,还能多挣点钱。”来自山东的劳务工人、负责该项目机电施工暖通作业的邹飞告诉记者,留在工地上过年总比回家安全,还能拿到项目部的加班补贴。项目合同工期仅为150日历天,时间紧、任务重,所幸有国家和省里提倡的“就地过年”号召,工人们纷纷支持响应,让工程得以有序推进。

据了解,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正在建设中的住宅、医院、会展等项目,劳务工人大多数来自黑龙江、江西、安徽、河南等地,春节期间,他们选择留在乐城医疗先行区参与自贸港建设。中建一局全面落实劳务工人工资和政策性补贴的发放,消除了工人们的后顾之忧。同时,为工人群体推出了“送礼包”“送乡味”“送流量”等暖心举措,提前储备了应急物资,按量采购日常所需食材,提前慰问春节期间值守员工,全方位做好留琼员工的生活保障,确保工人在工地过年有年味,工作有干劲。(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  覃爱琳)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