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过半 全域旅游多点发力 海南人游海南成主流

赵优

2021年02月15日09:3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春节黄金周过半,全域旅游多点发力 海南人游海南成主流

  春节黄金周过半,受产品供给丰富、市场秩序良好以及公共服务保障加强等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影响,海南省旅游市场供需两旺。2月14日,市民游客出游兴致高涨,假日效应集中释放,自驾游、周边游成为主流,海南人游海南成为旅游市场一大亮点,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和谐。

  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从“点、线、面”串联起“小乡村,大景区”,海南省越来越多的“打卡地”走入人们视野。在万宁,石梅湾的凤凰九里书屋、M1咖啡奇幻工场,万城老街区的万安书院、潮州会馆等,也成为市民游客体验文化旅游的热门之选。碧海蓝天下,凤凰九里书屋更显诗意之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阅读学习,让寒假过得更有意义。兴隆咖啡文化远近闻名,了解咖啡种植、体验咖啡制作、打卡拍大片……在石梅湾M1咖啡奇幻工场,与咖啡“零距离”接触成为游客了解咖啡文化的新潮选择。

  受益于琼乐高速和万洋高速,位于中部的琼中和五指山也迎来自驾游客流。去年挂牌国家4A级景区的海南百花岭热带文化旅游区内游人如织,雨林高空漂流项目受到欢迎,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到高空呼啸而过的快感,还能换一种角度欣赏热带雨林的鬼斧神工之美。在五指山,客房平均出租率和经营性住宿单位接待过夜游客人数的增长率稳中带升,展现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海南民族博物馆、五指山黎峒中部地区文化主题公园等民俗特色文化场所成为人们了解海南本土文化的好去处。

  在西线,拥有最美落日的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成为热门打卡地,入住率节节攀升,岛内游客成为增长主体。大型水上乐园、儿童手工DIY等亲子主题配套活动及客房里适合小朋友的儿童床、儿童专属拖鞋浴袍等贴心服务,使得这里成为不少亲子游客的度假首选。“对于我们来说,海南是非常安全且舒适的度假目的地,我们打算多待几天。”来自浙江的游客徐立说。

  为保障假日安全,全省文旅系统持续压实假日市场安全责任,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景区门票预约制度,严格控制游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查验体温及健康码、防止扎堆聚集等防控措施成为各大景区疫情防控的标配。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疫情投诉和重大旅游事故“零报告”。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