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招商重点工作

2021年02月20日10:02  
 

洋浦召开2021年招商工作会场

2月19日下午,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主持召开洋浦2021年度招商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招商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1年招商重点工作,动员全区特别是全体招商人员接续奋斗,在新的一年里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一天也不耽误地抓好招商工作,推动洋浦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十四五”和2021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周军平首先肯定了洋浦国际、投资促进局、经发局、航运办、石化办等招商企业和部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全体招商人员大力弘扬“快准实好”的作风,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砥砺奋进,为洋浦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向上向好作出了突出贡献,使得招商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全年完成限额以上批发业销售额794亿元,增长2.25倍,实现贸易业增加值45.1亿元;水运货物周转量2180亿吨公里,增长5.5倍,实现交通业增加值32.7亿元;为烧开保税港区“这壶水”落地实体项目20个,为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周军平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全面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洋浦发展寄予厚望。洋浦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将招商引资当作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利用好自贸港政策,统筹谋划招商引资工作,明确招商方向、目标,引进一批高质量、高附加值的上、中、下游产业链项目,努力打造三个千亿级和若干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推动百万吨乙烯及乙烯下游产业链项目和石化新材料项目建设进度和力度,实现产业链聚集发展,推动洋浦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同时集中精力烧开保税港区“这壶水”,以高质量招商实现洋浦高质量发展。

周军平要求,新的一年,全体招商人员要创新实干、开拓奋进,为洋浦拼出一个不逊于国际知名自贸港的崭新未来。要结合洋浦产业发展要求,高质量招商促进产业转型,提升洋浦全球资源配置能力;要加快招商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支充满生机活力的招商队伍;要加快推动自贸港政策落地,集中精力烧开保税港区“这壶水”;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洋浦投资吸引力;要加快洋浦城市形象塑造,让招商项目和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任延新、罗苏平、林鹏、陶涛、武川、王坚敏、林光明出席会议并就洋浦2021年招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