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鹏到南繁育制种基地调研慰问

2021年02月20日22:32  
 

2月19日下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易鹏到省重点项目海南南繁科研育种(抱孔洋)配套服务区和河南农业大学南繁基地调研南繁育制种工作。每到一处,易鹏首先向在场的科研和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并详细询问了解南繁育种基地和配套服务区的建设发展、管理运营、种业研发培育等相关情况。

易鹏到海南南繁科研育种(抱孔洋)配套服务区调研

易鹏指出,刚刚毕会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以建设南繁硅谷为抓手打好种业翻身仗。”我们一定要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打好种业翻身仗政治责任,充分利用乐东的自然优势和基础条件,抓住时机趁势而上,做大做优乐东南繁产业,实现“研、育、繁、销”一体化发展。

易鹏到河南农业大学南繁基地调研

易鹏强调,县农业农村局、南繁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乐东南繁育制种事业的统筹谋划和科学布局,加大力度引进更多科研院校、机构和人才,整合现有资源,不断提升育种制种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研判,探索建立完善南繁育制种服务体系和产业发展体系,拉长产业链条,实现政治效益、人才效益、经济效益、品牌效益相结合;要高度重视南繁科研配套服务区建设,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施工进度,加快入驻进度,确保配套服务区及早发挥效能;要切实保障南繁科研用地,着力打造科研育种创新平台,抓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新品种;要加强对南繁育制种科研单位和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好投身于南繁科研工作中,为南繁育制种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肖峰、县政府副县长马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乐东微发布)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