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学前教育:两年新增公办学位9150个

2021年02月25日09:03  
 

2月24日,记者来到儋州市第三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橙红色墙体格外喜人,项目即将完工交付。

近两年来,儋州大力建设公办幼儿园,公办园在园幼儿人数不断增加。截至去年秋季学期,全市公办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达53.9%。今年5月底前,在建的西联中心幼儿园、市第三幼儿园等7个幼儿园将达到开园条件,可增加公办学前教育学位2040个。届时,儋州通过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办成公办园、利用农村小学校舍增设附属幼儿园等举措,将极大增加公办园在园幼儿数,其中新建公办幼儿园13所、改造装修7所,增加公办学位5550个。此外,儋州启动“一村一园”工程,在82所农村小学设立附属幼儿园,共增加学位3600个,两年共计增加公办学位9150个。目前全市幼儿园公办学位达1.48万个,顺利完成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指标。(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