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开展元宵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2021年02月26日18: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连日来,美兰区旅文、消防大队等有关单位和各镇街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全力确保辖区形势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元宵节日环境。

2月26日上午,美兰区旅文局工作人员到景区景点、宾馆酒店等点位,督导检查元宵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当天,检查组分别重点检查了白沙门公园以及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新燕泰酒店、新埠岛诺富特酒店、星海湾豪生酒店、金海岸罗顿酒店、华彩华邑酒店等多家规模以上酒店,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经营情况、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禁燃禁燃氛围营造、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现场督导企业按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检查过程中,对个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氛围做得不到位的酒店,要求立即整改,推动全区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发动格局。

据了解,当天,美兰消防救援大队还联合海甸街道、红岛派出所深入白沙门社区群租楼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在随机抽查5栋群租楼中,发现个别群租楼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部分住户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等问题。针对排查出来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对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及消防宣传工作,切实筑牢群租楼安全“防火墙”,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陈尾娇)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