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区市踊跃参加首届消博会

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大连、厦门两个计划单列市已确定组团参展

记者罗霞

2021年03月03日07:55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3月2日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获悉,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踊跃参与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大连、厦门两个计划单列市均已确定组团参展,参展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

  参展省区市中,海南、湖南、山东、江西、浙江等将分别以超过500平方米的展区面积集中展示当地“名、新、特、优”产品。各省区市将组织本地区品牌企业的消费精品参展,推动高端消费品通过海南自贸港平台进入全球市场,组织本地商贸企业、跨境电商等传统和新零售企业到会采购,并举办消费精品推介会等配套活动,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在采购方面,一些省区市的免税经营企业、高端零售商贸企业、大型实体商超、商业地产企业、头部电商和奢侈品电商将参会,并举办各类采购对接活动。

  据了解,首届消博会省市展区组展工作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承办。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消博会,将于今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举行,这将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截至目前,消博会招展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已确认参展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完成规划展览总面积的90%。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