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新规实施首月 全省收寄“邮寄送达”邮件超1.6万件

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曾文

2021年03月04日08:07  来源:海南日报
 

  超1.6万件!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服务启动首月,全省邮政快递业共收寄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邮件16246件。这是记者3月3日从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的。

  自2月3日正式启动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服务以来,随着春节旅游旺季的到来,旅客人数增多,免税店购物促销活动力度加大,加快释放消费者的购物热情,游客的离岛免税购物邮寄服务需求不断增大,“邮寄送达”邮件业务量呈明显上升趋势且后势强劲。春节后(大年初六之后)“邮寄送达”邮件收寄量已超万件,较春节期间翻了三番以上,高峰期日收寄量最高达到1700件左右。从地域上看,海口、三亚、琼海“邮寄送达”服务均有所开展,其中三亚、海口推广较快,服务使用量不断攀升,分别以12278件、3963件位居全省前两位,成为拉动增长的主要动力。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引导邮政公司从人力、物力、运力等方面做足准备,专人专班配合免税企业需求,结合收寄量的增长情况增加收寄频次,另外在节前备足大批量的包装纸箱等包材,确保满足邮件包装需求。同时在每个收寄环节确保信息实时互通,离岛免税购物邮件收寄后第一时间安排消杀、打包、分拣、封发,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发运、优先处理,赶发最有效、最快速的发运频次。客服主动全程全部实时跟进每件离岛免税购物邮件的投递情况,确保邮件全部及时妥投,并在邮件妥投后进行客户回访。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