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电商积极孵化企业 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04日21:38  
 

3月4日,从乐东黎族自治县获悉,乐东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积极孵化企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乐东产坛酵“丽花黎家”糯米酒

元宵过后,乐东丽花黎家酒坊负责人陈秋枫的订单电话仍响个不停。陈秋枫所创建的“丽花黎家”糯米酒有着黎族古老的酿酒技艺,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种展销活动和各种关于产品的培训讲座,结合现代科技和保鲜材料,在乐东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的扶持下把糯米酒销往全国各地。现在,电商客户和游客都找上门来,坛酵“丽花黎家”糯米酒需求量越来越大。

陈秋枫在接受采访时说,2020年,丽花黎家酒坊与乐东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合作,乐东电商平台给酒坊提供了很多销售渠道,把糯米酒销往更多的地方,让更多的人喝到乐东的糯米酒。

乐东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执行负责人杨富介绍说,丽花黎家酒坊是乐东电商的一个孵化项目点,通过 “公司+合作社+养殖户”的方式,带动贫困户的增收。为了继续降低城乡物流成本,全面完善基层站点综合服务功能,乐东电商服务中心立足乐东电商特点、产业基础等实际情况,结合自身平台资源优势,深入完善基层电商物流站点服务功能,重点优化产地供应链,开拓营销渠道,开通多个贫困村村级服务站,帮助当地的农特产品入驻多个电商平台,打通乡镇物流最后一公里,逐渐形成具有乐东特色的农村电商发展模式,提高农特产品品牌效益和市场占有率,推动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乐东哈黎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海南省科技扶贫“百村千户”示范基地,养殖的鸡属于乐东本地小种鸡,在养殖过程中抵抗力强,肉质要比其他品种的鸡细腻。合作社辐射带动孔论村和卡法村养殖户学习林下养殖技术,对当地家庭养殖产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为周边养殖户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2020年存栏规模5万只,年销售量3万只。

乐东本地小种鸡肉质细腻清香

乐东电商服务中心将乐东哈黎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孵化项目,他们通过走访乐东10个镇48个村,收集了具备产业标准的农户信息125户。针对具备网上销售条件的农户,乐东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引导其参与到网货供应中来,将自产特色产品经过电商企业的分拣包装,将产品网货化,为农户增收提供新渠道。

杨富表示,乐东电商服务中心将积极性推动城市资源走进农村,优质农产品走出农村。下一步将紧扣“服务”两字,升级农村流通现代化体系、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巩固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和电商精准扶贫成效,针对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和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扩大电商产业覆盖面,惠及更多农户,助力乡村振兴。(乐东县委宣传部 文/图)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