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3·5学雷锋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峨蔓下浦举行

2021年03月08日09:59  
 

3月5日,由儋州市旅文局、团市委指导,市文化馆主办的2021年儋州市“3·5学雷锋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暨“下浦之夜”乡村音乐会在峨蔓镇下浦村举行。活动通过净滩行动和乡村音乐会的形式开展“送文化”志愿服务,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在下浦海滩捡拾垃圾。

当天下午,在下浦海滩上,文化志愿者们三五成群,结伴在海滩上捡拾海洋垃圾。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小时的拾捡和清理,海滩也随之变得更加干净起来。

“我觉得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我们大家的分工合作,让沙滩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大家都很开心,也感到很自豪。”志愿者李争春说。

和李争春一样,参加活动的王应兰觉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会让她感到愉悦,她说,“平时虽忙,但一有公益活动,我就特别乐意参加,这也是一种开心和快乐的工作。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表演者正在演奏葫芦丝及伴舞《半壶纱》。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牛伟?摄

当天除了净滩行动外,志愿者还在现场举行了精彩的乡村音乐会,有舞蹈、歌曲演唱、二胡独奏等节目表演,不仅丰富了当地村民及游客的文化生活,还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儋州融媒全媒体中心 记者牛伟 )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