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3月09日13:55  
 

3月7日下午,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临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实干担当,更加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奋力谱写建设“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主席林恩荣主持闭幕会,县政协副主席谢少师、林健刚、邱德忠,秘书长吴川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文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鸥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6人,实际到会 145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艰巨繁重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任务,在中共临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超常规举措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取得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为实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良好开局扛起了临高新担当、展现了临高新作为、作出了临高新贡献。委员们对临高县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县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举全县政协之力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建言资政,推动临高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决策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联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坚持团结联谊,不断开创凝心聚力新局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作风、能力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起跑之年。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助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为工作主线,以县委中心工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重心,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增进凝聚共识,汇聚各方面力量助力临高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要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扛起责任担当、扎实工作,开创性地开展专题调研、民主监督、提案督办、考察、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上下联动等履职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临高高质量发展展现政协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临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实干担当,更加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奋力谱写建设“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欧阳颂东、吕雄、王洪明、符明辉、武献志、李孟伦、李赛美、朱群海、王学敏、陈中、周有健、段怡、王国宙、唐南桥、王华、王凡、贾浩淼、李雪天、施祖送、李华敏、黄循表、李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临高县委宣传部 刘彬宇)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