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26日23:41  
 

东方市召开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

3月26日,东方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使命任务和重大主题,全面提升东方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国际滨海公园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市委书记田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丽霞指出,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为东方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的现实需要、是把东方打造成为展示海南自贸港形象和风范的靓丽名片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田丽霞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全力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创新开展自贸港系列活动、疫情防控舆论引导有力、文明创建取得新突破、市内市外新闻宣传成绩显著、文化体育事业进展扎实有序。同时她指出,东方宣传思想工作仍存在开路先锋的作用未能充分发挥,挖掘典型、宣传工作亮点不够到位,对本土的特色文化资源挖掘力度还有待加强,按部就班、主动谋划不够等问题。

田丽霞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调动各方力量、运用各种资源,努力构建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要贯彻落实好“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各项工作要求,更加注重从机制上谋创新、抓创新,激发活力、提升效能。要全面提高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能力水平,提高业务本领,把实践和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人民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增强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能力、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宣传部长钟海涛总结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并对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财政局、市检察院、八所镇福耀村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就文明创建工作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东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运发主持会议。东方市领导潘乙宁、麦宏山、刘刚、刘殚、王志耿等参加会议。(东方市委宣传部)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