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亚沙馆”开馆 “全景式图卷”传播亚沙文化

2021年03月27日17: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3月27日电(宋彤桐)3月27日上午,三亚“亚沙馆”开馆仪式在三亚举行。作为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重要文化遗产,全馆通过图片、影像、实物、体验互动和声光电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亚沙会申办、筹办工作历程,并生动形象地记录了亚沙会各个阶段工作的精彩瞬间,展示出三亚城市整体面貌的提升和三亚的人文魅力。

司海英、周俊共同为“亚沙馆”揭牌  沙晓峰摄

亚沙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亚沙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俊出席开馆仪式并共同为“亚沙馆”揭牌。

周俊在致辞中表示,“亚沙馆”在亚沙会筹备过程中酝酿、推动和建设,镌刻“时尚、环保、精彩、活力”亚沙会办赛理念,传承亚沙遗产,是亚沙文化和城市文化相结合的窗口,是保护和传承亚沙文化的重要殿堂,三亚的新城市会客厅。

“亚沙馆”坐落在三亚康年酒店一层,馆内设计新颖独特,巧妙利用结构空间和亚沙会形象视觉有机结合,十余个从天而降的吉祥物“亚亚”动力滑翔伞运动造型呈现出灵动活泼的效果,生动体现出亚沙会时尚趣味的赛事风格;馆内还配备数个互动式体验设施,VR体验龙舟、冲浪和AR沙排体验游戏等,能让参观人员充分体验沙滩运动魅力。

附亚沙馆开馆时间和地点: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7:30

地址:三亚湾路189号三亚康年酒店一楼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