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控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3月27日20: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27日电(孟凡盛)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热情,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3月27日下午,海南控股“百年党史天天学,健康海控日日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白沙门渡海作战纪念广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海南控股供图

海南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滕虎军,海南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志光,海南控股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卓基竹,海南控股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王世忠以及海口地区公司系统员工共同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在江山》《我爱你中国》等经典红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干部职工满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讲解员王子啸向全体干部职工介绍白沙门渡海战斗的历史背景及解放军战士坚贞不渝、不怕牺牲、舍身忘我的英雄事迹。全体干部职工集体默哀,深切缅怀在渡海作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深情瞻仰英雄纪念碑,感受英雄的奉献情怀、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

随后,海南控股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王世忠同志宣读活动倡议书。他表示,本次活动是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体海控人要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状态,运动时间学党史、健身学习两不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以强健的体魄凝聚奋斗力量,为公司蓬勃发展、为推进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徒步正式开启 海南控股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目的地进发。本次徒步活动总长约为十公里,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的兴致不减,沿途讨论着战争时期发生在白沙门渡海作战纪念广场在的英雄事迹,感受着革命时期的艰苦历程和峥嵘岁月,尽情享受了徒步的意义和沿途的椰林、大海的热带风光。在徒步行走的过程中,大家愉快交流、增进友谊、享受运动,和谐热烈的场面充分展示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永不言败的海控精神。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锻炼身体的同时,通过现场学习的形式,让大家更坚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勇于奉献、不畏困难的精神,将这些宝贵的品格体现在工作中,在扎实履职的过程中展现展现新时代海控人实干担当。

徒步活动 海南控股供图

今后,海南控股将在系统内继续把此次活动延续下去,以岛内革命遗址为徒步点,总部及各二级子公司轮流每月组织1次健步或骑行活动,在增强体魄的同时,把健身运动中迸发出来的体育激情、革命精神转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巨大精神动力,向建党百年献礼。

徒步活动 海南控股供图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