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蓝洋樱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03月29日19:41  
 

三月花正艳,兰洋等你来。3月29日,以“樱你相遇 樱你绽放”为主题的首届蓝洋樱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八方宾朋如约而至,相聚在兰洋镇蓝洋樱花乐园。

海南省旅文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海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志成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三年前,海垦旅游集团对近100亩的荒芜垃圾场进行生态修复,栽种了热带樱花等花卉。去年,樱花乐园里1000多株樱花竞相怒放,打破了海南樱花不开花的历史,产生了极大的轰动效应,短短一个月时间,蓝洋樱花吸引了近30万游客前来赏花旅游,带动儋州旅游消费3000多万元。今年,樱花乐园已种植各类花卉3000多株,面积500多亩,修建了3万平米停车场、3000平米的樱花广场、游客服务中心以及其他游乐设施,极大地方便了游人游玩。

在开幕式现场,游人如织,樱花如云。淹没在一片花海当中的樱花大道、观景长廊,人头攒动,一拨拨游人在花海中驻足,和樱花合影,轻点智能手机页面,将照片和视频发上朋友圈,通过抖音与家人、朋友分享,不少人还在“云直播”现场盛况。除了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外,还上演国风民乐表演、调声表演、农特产品市集等系列活动。

海垦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韦岳峰说,今年举办首届蓝洋樱花文化旅游节是儋州促进文旅融合,宣传儋州生动形象而举办的一场旅游文化活动,更是打造海南西部旅游新景点,打响旅游新名片,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以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暨启动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为契机,通过推进樱花及关联产业发展,促进儋州生态旅游发展,努力将蓝洋打造为海南生态旅游目的地和赏樱旅游目的地,让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及蓝洋樱花乐园成为海南西部旅游名片。

今年蓝洋樱花乐园的樱花花期将持续至5月。春天最浪漫的事,就是带ta去看颜值爆表的樱花。(儋州融媒全媒体 /林晓云)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