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光平深入儋州南丰镇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2021年03月31日14:54  
 

3月29日下午,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深入南丰镇调研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森林防火和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

袁光平一行首先来到南丰镇琼崖纵队总部旧址,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袁光平说,南丰镇拥有丰厚的红色资源、党史资源。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地方党史资源,梳理形成内容丰富、真实反映南丰革命老区红色历史的系统资料,讲好南丰红色故事。要进一步做好南丰琼崖纵队总部旧址的建设、保护和利用,充分利用革命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汲取信仰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乡镇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松门村委会运鑫合作社葡萄种植基地、元利综合果园荔枝种植基地等地,袁光平详尽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规模、产值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南丰镇要找准发展定位,有效统筹各类资源优势,深度整合开发,大力推动农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打好产业发展组合牌。要立足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创建农业品牌,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帮助企业加快土地流转,扩大规模种植,提高土地综合收益。要做好服务企业的文章,帮助企业解决水电、道路交通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助力企业发展。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聚焦重点发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农副产品向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做大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富裕,助力乡村振兴。

老百姓接种疫苗的情况时刻牵挂着袁光平的心。在南丰镇卫生院,袁光平查看了解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情况后,他要求,南丰镇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强化安全管理、坚持示范引领,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

每年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都是重点工作。在松门村委会那旦水库森林防火值班点,袁光平强调,要认真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戒严期”期间的防火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巡查管控、轮班值守制度,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强化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的宣传教育力度,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扫理念,做到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当天,袁光平还调研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他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政策要求,选出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优秀干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温龙,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一同调研。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韦雪梅)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