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白马井镇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4月01日18:50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最方便有效的手段。近日,记者从白马井镇政府获悉,自全市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白马井镇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正在安全、有序、有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人群覆盖率,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3月30日,记者在白马井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点看到,现场设置了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从入口开始,每个人经过预检后进入登记区域排队等待,医务工作人员在登记接种人员信息时向他们介绍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在确认身份、填写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后进入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

“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接种疫苗。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大家。”前来接种疫苗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收到接种通知后就赶过来接种疫苗了。

据了解,白马井镇党委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当天,镇党委书记陈帆、镇党委副书记符朝政和镇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刘海映一行到白马井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点调研指导疫苗接种工作,详细了解接种点设置、接种流程、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当看到接种现场接种人员较多,排队队伍较长时,该镇领导立即安排帐篷、饮用水、板凳等物资到等待区,做好相关保障工作,避免群众在等待接种过程中出现焦躁情绪。

此外,根据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在包点领导的带领下,与驻村工作队以及村(居)两委干部持续深入农户家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各村(居)还通过张贴海报、LED滚动播放、发放倡议书、村村通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共同营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良好氛围。据统计,3月26日至3月30日24时,白马井镇已有3500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任务完成率达109%。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持续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扩大疫苗接种人群,促进全员接种顺利进行,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强有力的免疫屏障。”白马井镇党委书记陈帆说。(儋州融媒全媒体 符武月)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