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021年04月02日22: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2日电(樊欢迪 实习生牛良玉)4月2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

海口市秀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牛良玉摄

此次学习会邀请丝路研究院(海口)首席专家、院长,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高级研究员,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作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上,张湧以《最高水平与特殊功能: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研究》为主题,将营商环境作为切入点,深度解析海南自贸港核心政策、制度安排,并介绍了浙江、广东、上海等地“放管服”改革的先进经验和海南目前的创新做法。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自贸港建设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助力自贸港各项政策措施尽早落地见效。同时,找准秀英发展定位,立足秀英发展优势,加快建设“港产城乡”融合发展的活力之区、生态之区。二是要学理论学政策,着力学深、学实、学透,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提升专业化水平。同时,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高效的执行力争当自贸港建设的先行者、奉献者。三是要对照省、市2021年推进自贸港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制定秀英区营商环境、制度集成创新等专项工作方案,扎扎实实对照任务清单抓好工作落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海南自贸港政策在秀英落地见效的显现度。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自贸港政策理论学习能力,拓展党员干部的视野,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自贸港建设本领,推动自贸港政策在秀英落地见效。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