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昱正到各乡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和生态保护工作

2021年04月03日16:20  
 

4月1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王昱正深入响水、新政、三道、南林、加茂、六弓、保城,巡查公益林区,检查护林站,看望慰问护林员,指导各乡镇做好森林防灭火和生态保护工作。

响水镇大本岭和新政镇运带岭都属于公益林区,王昱正沿着蜿蜒陡峭的山路向山里进发,一路巡山看林,了解森林防火和生态保护情况。一路上,王昱正还与负责当地林区保护工作的护林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日常工作情况。

王昱正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和生态保护的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和生态保护的意识,加大进山人员和火源管理,杜绝各种毁林行为的发生,坚决守护好保亭的绿水青山。

王昱正还来到响水、新政、三道、南林、加茂、六弓、保城7个乡镇护林站检查,亲切看望慰问护林员,了解值班值守情况,查看各护林站灭火器材配备和管理使用情况。

王昱正指出,随着清明时节的到来,各种祭扫活动相对集中,进山人员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灭火形势也变得更加严峻。各乡镇、各单位要时刻将森林防灭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强化特殊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举措,扎实做好保亭森林防灭火工作。

王昱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针对保亭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特点,制定科学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扑火装备和灭火物资的日常维护管理,配备便携式的、更加适用于森林灭火的器材设备,确保在森林火灾扑救中能够发挥出有效作用。要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对火灾防范重点和难点区域加强防火巡护、火源管控,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做到抓早、抓细、抓实、抓严,落实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举措,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响水镇党委书记李海雄,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来源:保亭电视台)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