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海南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036起

2021年04月05日18:25  
 

2021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海南省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扎实开展了清明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确保了群众出行具有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3日至5日,全省共出动警力1500人次,警车700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56个。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036起,现场查处1763起。其中,查处酒驾醉驾24起、无证驾驶17起、货车超载2起,摩托车超员载人4起。全省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2起,受伤2人,未发生一次死亡交通事故。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海南省交警总队提前研判将面临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和不利因素,分析清明节假期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结合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全省各级交管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突出管好城市郊区、农村山区、陵园墓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主要道路加派执勤警力,增设临时执勤点,强化指挥疏导,做到有人管、有车巡,打造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同时全力发动乡镇交通安全员、农村劝导员开展大劝导活动,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客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查处,严防“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违法运输,严厉打击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超员载人、无牌无证和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危化品运输车,根据实际情况,限制其前往重点墓区、景区的道路以及拥堵路段、高峰时段通行,严防危化品运输车泄漏、爆燃造成群死群伤严重后果。积极协调墓区、景区管理部门加强对停车需求的摸排,根据实际开辟新的停车场地,增加停车泊位,合理设置停车顺序指引,科学规划停车路线,防止因没有停车泊位造成车辆滞留在路上,堵死交通。同时,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以及应急、林业等部门做好森林火场交通疏导工作,对森林火灾发生地附近的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引导疏通路口附近车流,避免道路交通拥堵,确保人员安全,确保消防、救援车辆及时抵达现场。

清明期间,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通过广播、微信微博、短信和电子显示屏,持续开展交通信息引导服务,及时发布重大信息,引导驾乘人员避开交通流量大、交通拥堵的路段和时段,减少道路拥堵和因拥堵引发的事故。

据介绍,清明节期间,海南省高速公路、国道、县道的交通流量明显上升,车辆追尾、刮擦等交通事故多发、频发,但未发生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全省道路交通秩序平稳向好。(来源:海南交警 周平虎)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