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儋州共接待游客8.8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3290.26万元

2021年04月07日15:30  
 

清明小长假期间,在传统的祭扫之余,许多市民游客选择踏青、观光,就近游览。4月3日至5日,儋州共接待游客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16%;实现旅游总收入3290.26万元,同比增长50.86%。

在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方面,3日至5日,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东坡书院、八一石花水洞、热带植物园等4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6103人次,同比增长130.82%;门票收入9.43万元,同比增长60.37%。全市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人数25925人次,同比增长6.29%,其中椰级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人数18949人,椰级乡村旅游点营业收入112.52万元,同比增长6.27%。

红色景点旅游和踏青游是我市今年清明节旅游文化市场的亮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目的地关注度飙升。清明节前期,儋州相继推出歃血结盟纪念园、琼崖纵队总部旧址、渡海先锋营登陆点纪念碑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让红色旅游景区成为游客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使广大市民游客深刻领略到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赏花踏青也让市民游客倍受热捧,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的珍奇特色植物园、屋基村的爱尚玫瑰园、兰洋樱花乐园等,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赏花游玩。今年樱花乐园举办了首届海南热带樱花文化旅游节,推出赏花路线及一、二日游线路,并开展樱花摄影比赛、樱花抖音大赛等活动,增强了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感。清明节期间,樱花乐园接待市民游客约5300人次。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林晓云)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