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接种!海口市首次启用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

【查看原图】

医护人员在移动接种车上为居民接种疫苗(人民网海南频道李浩蓉 摄)

书场村居民在流动接种车接种疫苗(人民网海南频道李浩蓉 摄)

人民网海口4月8日电(李浩蓉)“请露出上臂,别紧张很快就好。”4月7日下午,在海口市秀英区书场村,符女士在一辆“公交车”上完成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这是海口首次启用20辆新冠肺炎疫苗“移动接种车”其中的一辆。

当天,海口20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社区、企业、农村等地,为海口市民上门接种,为出行不便、路途远或工作时间不好调配的人群提供便捷、优质的接种服务。

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人民网海南频道李浩蓉 摄)

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留观区(人民网海南频道李浩蓉 摄)

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冷链区(人民网海南频道李浩蓉 摄)

“移动接种车”由普通公交车改造而成,车内分为疫苗接种区、疫苗冷链区、接种后留观区。接种区设有2个操作台,可供两名医护人员同时操作,还配备电脑、疫苗存储箱、医疗垃圾桶等设备。车内全程实时监控,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截至4月6日,海口疫苗接种量已达125万剂次。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昭长表示,海口将通过“移动接种车”把疫苗送到市民的家门口、把健康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做到了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4月08日09:04
分享到: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