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多举措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9日12:00  
 

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东方市各政法单位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重要抓手,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东方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是展示公安队伍形象的一张靓丽明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政务中心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探索创新便民利民新举措,在服务大厅前台设立了7个服务窗口,为群众前来办事提供便利。

在东方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来自海南中正水产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王琰在公安民警的指导下,很快便办好了人才落户的相关手续。窗口民警温情的服务态度、快速便捷的一站式办理让王琰倍感温馨。

由于孩子实习需要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市民唐亮雄带着孩子前来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进行办理。因为不会使用警务便民自助服务终端办理,唐亮雄在公安民警的热心帮助下,短短几分钟便办好了无犯罪记录证明,大大节省了办事时间。

东方市公安局结合教育整顿,狠抓作风建设,一改以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主义作风,深受群众好评。截至目前,东方市公安局政务中心办理各类服务事项共8930项,办结事项1455项,咨询事项6738项,引导自助服务事项737项,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东方市公安局政务中心负责人张晓燕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公安政务中心将继续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查找各项工作短板,更加贴心地为民服务,树立公安良好形象。”

作为社会基层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网格员在为民办实事、化解矛盾纠纷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近期发生在新街农贸市场的一起因市场管理方设置车辆护栏不合理,引起商贩愤懑不满的矛盾纠纷就是在网格员的有序协调下得以成功化解。

群众利益无小事。网格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服务基层群众,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避免了矛盾进一步激化,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巡查所负责网格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倾听群众诉求,反映群众心声,不错过一个盲点、不放过一处漏洞,东方市广大网格员下足绣花功夫,以一片热忱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东方突出“严、细、实”的标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举措,抓实政治教育、抓严警示教育、抓好英模教育、正面宣传,坚持边学边查,进一步筑牢忠诚根基,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市共化解矛盾纠纷548个,为群众办理便民服务事项760余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在不断提升。

(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