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方市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暨第六届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晚会隆重上演

2021年04月14日22:54  
 

4月13日晚,2021年东方市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暨第六届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市民休闲广场隆重上演,东方各族群众代表和游客欢聚一堂,喜迎“两节”,共享一场富有民族特色的视听盛宴。

晚会现场

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东方市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如木棉花开红红火火,黎族苗族同胞的幸福小康生活如山兰米酒甜甜美美,民族地区处处展新貌、处处换新颜。同时,东方致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加强对民族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感恩文化、花梨文化、“三月三”文化等已成为东方经济增长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助推剂。

实干收获希望,奋斗创造未来。张长丰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港产城一体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先行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的“两区一节点”发展思路和战略定位,把加快推进东方临港产业园、八所港和东方货运机场建设作为“三大重点任务”,在高质量高标准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切实扛起东方担当、做出东方贡献。要致力于挖掘、传承和保护传统民族文化,全力以赴推动东方民族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努力谱写一曲曲美丽东方民族篇章,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滨海公园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晚会在欢乐喜庆的开场舞《欢庆》中拉开了序幕。晚会分为感恩三月情、锦绣花梨乡、奋进新东方三大篇章,以歌舞、情景魔术、独唱、合唱、小品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唱出了各族同胞满满的幸福感,舞出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新步伐,充分展示了东方人民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舞台上演员深情投入演出,舞台下观众掌声阵阵,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歌声传递心声,掌声伴着笑声,演出现场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精彩纷呈的节目、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一次又一次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歌伴舞《东方是个好地方》中落下帷幕。(来源: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阳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