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公租房类REITs项目将在深交所挂牌

增强企业的社会融资能力

记者李艳玫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刘子榕

2021年04月15日08:19  来源:海南日报
 

  近日,三亚城投集团将三个具备发行条件的公租房项目作为标的发行类REITs (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顺利获得深交所无异议函。该公租房类REITs项目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发行规模5.48亿元,是海南第二单获批的类REITs项目,也是三亚首单获批项目。

  据了解,REITs全称“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即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一种创新的金融工具,指原物业持有人将物业转让给受托机构,转让后的物业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公开市场产品。

  据介绍,该类REITs项目作为海南省首单获批的公租房REITs产品,在人才房REITs的基础上做了更进一步的探索创新,有效盘活三亚城投集团沉淀多年的存量资产,发挥存量资产的金融杠杆效应,提高投融资能力和降低融资成本,形成金融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良性循环。

  “本次类REITs项目的成功发行能让三亚城投集团逐步脱离单一政府融资平台,增强社会融资能力,实现集团转型升级,通过社会化融资争取更多资金投入项目建设。”三亚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仕杰表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