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以来海南公安机关大力开展“团圆”行动

记者良子

2021年04月15日10:29  来源:海南日报
 

  4月14日,记者从全省公安机关“团圆”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海南省共立拐卖案件10起,破获拐卖案件10起,通过公安部失踪儿童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失踪被拐儿童信息161条,将161名失踪被拐儿童全部找回。

  会议对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各地公安机关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集中各警种力量、运用各类手段资源,全力侦破我省拐卖儿童积案,全力查找一批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时不满14周岁的儿童,最大限度让更多失踪被拐儿童家庭早日实现团圆。要坚定不移秉持“发现一个,查找一个”的工作原则,在本地辖区内大力推进疑似失踪被拐儿童线索的摸排工作,做到不漏一家一户,不留死角。同时,各地公安机关要在“团圆”行动中积极开展反拐宣传教育,采用张贴宣传标语、以案说法、组织群众观看纪录片、自制微电影等方式在学校、城市社区、农村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工作成效,让更多人了解“团圆”行动,广泛争取群众支持。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