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徒步活动即将开启 赏石屋村美丽风貌品“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15日17: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15日电(宋彤桐)春光正好,微风不燥。4月17日,以“振兴美丽乡村 建设幸福那大”为主题的2021年儋州市那大镇徒步健身活动将在那大镇石屋村民委员会广场火热开启(起终点为同一地方)。本次徒步路线全程共12公里,一路上不仅能够漫步乡村小道、感受乡土气息,更能沿途参观石屋村内的胡松纪念馆、中国村官精神馆、中国农村博物馆等展馆,感受“红色基因”。

石屋村位于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石屋村,原名五角岭。这里的百姓居住在简陋、低矮的茅草房里,下雨天满屋滴漏,大风天房梁摇晃;夏日闷热,冬天寒冷。住上用石头砌的房子是五角岭百姓的梦想与期待,石屋之名由此得来。

据悉,本次活动徒步起点选在石屋村。石屋村环境干净整洁、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不仅先后荣获“中国特色村”“国家森林乡村”“海南省3星级美丽乡村”“全省文明村镇”“海南省五椰级乡村旅游点”等称号,也是海南省红色教育重要基地。村内胡松纪念馆、中国村官精神馆、中国农村博物馆相邻而立,每年吸引数万游客。石屋村村规民约中更是清晰写明要发扬胡松精神:乐于助人,扶贫帮困;弘扬正气,勤劳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本次活动已开启报名,6至55岁均可报名,未成年人须监护人陪同。活动名额有限、报完即止。前五百名报名成功者可获活动纪念衫一件、防疫物资礼包一套、旅行社责任险一份。报名成功者可选择自驾前往或统一乘大巴出行,自驾费用为每辆车1元,大巴费用为每人28元。

扫码后点击菜单栏“徒步报名”进行报名

本次活动由儋州市那大镇人民政府主办,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办。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