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举办“三月三”展销会 特色产品受游客青睐

2021年04月15日17: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乐东4月15日电(符武平) 4月13日,海南庆祝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乐东分会场活动拉开序幕。在县民族文化广场举办“三月三”特色产品展销会,琳琅满目的优质特色农产品深受游客青睐。

乐东举办“三月三”特色产品展销会。人民网 符武平摄

展销会现场,展出的香蕉、椰子、菠萝蜜、芒果、荔枝、龙眼、火龙果、沃柑等乐东热带特色优质水果香甜诱人,鸡、鸭、鹅、小黄牛等农家禽畜原生美味,三七花、灵芝等中草药质优价廉,粗粮、毛豆等热作产品极富地方特色,野生蜂蜜、海虾海鲜等新鲜质美,文化衫等黎族传统服饰广受欢迎。现场游客熙熙攘攘,人声鼎沸,促销活动不断,消费者的购买热情高涨。

金椰子展商向游客介绍产品特色。人民网 符武平摄

在乐东蜜瓜展销现场,展销人员向宾客们介绍,乐东蜜瓜外形圆润、表面纹路排列细密,皮薄肉厚,香脆中带绵糯、甘甜多汁,味极香甜,是乐东农业的一个重要品牌。乐东四季无寒,乐东蜜瓜在冬春反季节也可栽种,一年两季。当地农民发挥“天然温室”的优势,建立起乐东蜜瓜生产示范基地。每年12月至次年3月蜜瓜上市,恰好填补了国内其他地区无瓜上市的空白,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

在乐东香蕉展销摊位前,乐东黎族自治县农业局相关技术人员介绍,香蕉是乐东的特色优势果品,栽培历史悠久,香蕉质量优良,风味浓、口感好、品质优,营养价值高,在国内外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目前香蕉已成为乐东农业特色支柱产业,乐东先后被评为“全国香蕉产业十强县”“国家级香蕉标准化示范区”。目前,乐东已打造了“尖峰岭”牌、“耀正”牌、“大丰裕”牌等香蕉品牌。在乐东涌现出许多香蕉村,香蕉产业逐步走上基地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轨道。

乐东香蕉品质优营养高。人民网 符武平摄

乐东小黄牛肉鲜味美。人民网 符武平摄

乐东处于北纬18°,光照充足,生态环境优越,气候适宜农产品发展。乐东作为海南的农业大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县,热带特色资源丰富,发展热带高效农业条件得天独厚,优势明显。乐东沃柑在这里种植含钙量高、富硒和其他多种营养物质,还皮松易剥、肉质脆嫩、汁多化渣。乐东火龙果的长相就很喜庆、很可爱,因为光照充足、土壤条件好,乐东火龙果口感非常好。乐东金菠萝,果形端正、果皮薄、果肉清甜柔滑、含糖量高、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5倍。参加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传统节庆乐东分会场活动的宾客品尝乐东各种特色热带水果后,纷纷称赞乐东水果口感好、水分足,比岛外产的水果都要好吃。

游客购买热情高。人民网 符武平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乐东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乐东以促进农业“三品”(品种、品质、品牌)发展为总抓手,坚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高效农业的主攻方向,以特色兴产业,以优势促发展,加快建设高效农业特色产业基地,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在巩固沿海热带水果、冬季瓜菜等种植业的基础上,扩大大棚哈密瓜、花卉等设施农业生产规模;在巩固山区天然橡胶产业的基础上,发展冬季瓜菜、蜜瓜、火龙果、芒果、龙眼、槟榔、毛豆、百香果、沃柑等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全县农产品供给能力稳步提升,农业生产结构不断优化,形成了布局合理、优势明显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