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单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落地儋州

2021年04月15日23: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15日电(樊欢迪)4月15日,海南省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简称IDI)首单业务签约仪式在儋州市举行。仪式现场,合隆集团与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签署了《儋州市美林·子悦府项目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合同》,标志着海南省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在海南自贸港正式落地。

2021年2月20日,海南省住建厅、海南银保监局、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发改委联合发布了《海南省房屋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实施细则(试行)》及其配套文件,这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实施建筑行业风险管理的创新举措,通过全流程风险防控体系的建设,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海南省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制度是一种将事前风险防范、事中风险管理和事后风险补偿相结合的市场机制。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建筑行业管理,发挥市场机制的经济制衡作用,促进建设单位落实首要责任,推动海南建筑业管理改革创新。

儋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工程质量关系千家万户,在海南试行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不仅可以化解政府、企业和购房者的矛盾,转嫁房屋工程潜在缺陷风险,同时强化开发商对工程质量进行全流程风险管控,优化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使得老百姓在海南买房放心、住的安心。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