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6日15:2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指山市教育系统创新形式、积极动员全市广大教职员工、青少年学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教师“学好党史育好人”的思想认识,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好党史担使命”的决心意志。

3月30日至4月7日,五指山市教育系统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和主题队会,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做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月10日—11日,市教育局特邀请海南省华侨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周积昀为全市教育系统在职在岗教师开展一堂主题为“鉴史明志,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的师德专题培训。全市教育系统约1480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讲座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为开篇,讲述了做新时代合格人民教师需有灵魂,能担当,会育人,才能矢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才能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们提高学好党史育好人的思想认识。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五指山市教育局党委组织各下属党支部集中收看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学习先进典型,发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共11个党支部组织收看《榜样5》,累计收看12次,收看党员515人,共收到 98条观后感言。

3月22日—26日,五指山市教育系统组织11所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童心向党,红色传承”军事拓展活动,包括站军姿、跨立、蹲下起立、敬礼等军事训练内容,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渐渐改掉了不良习惯,俨然一副军人的模样,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团结友爱的集体意识,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3—8月,五指山市教育系统还将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通过组织读书交流、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朗读比赛等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五指山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