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赛

2021年04月20日15:14  
 

4月16日上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三亚校区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赛决赛。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刘湘洪致辞时对晋级决赛的师生表示祝贺。她表示,挑战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碰撞智慧、交流成果、比拼才能的平台,契合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战略需要,符合时代发展的大势。她鼓励青年学子应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把握历史机遇、勇担时代重任,以今天科技创新的小探索为起点,努力成就明天创新创造的大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当代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后进行决赛,来自全校的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A类、科技发明B类共计35件入围作品参加决赛,决赛以公开展示汇报、现场问辩的形式进行,35支团队经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和激烈的问答,共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

本次大赛秉承“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办赛宗旨,自今年开学初启动以来,经过院级推选、评审委员会复选,体现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深入展现“五四三”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育人成果。

教务处、科技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参赛团队代表及项目负责人400余人观看比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