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三亚支队“333”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2021年04月21日20:2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三亚支队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搭建“三大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支队《鹿城红门》新闻节目开设“党旗下的火焰蓝”“你讲党史我来听”栏目,定期刊播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利用智慧党建app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每日进行线上党史知识测试;利用“营区小广播”开展“百年初心”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播,让全体指战员聆听先辈故事,感悟先辈初心,传承革命情怀。通过三大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化,从视觉和听觉上增强教育效果,提高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使教育内容入脑入心。

依托“三大基地”,切身感悟初心使命。依托驻地文化资源,组织全体指战员赴梅山革命史馆、红色娘子军纪念馆,把党史学习教育从课堂搬到红色基地,从书本走向现实,把党的历史与驻地红色基地结合起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引导广大指战员在行走中学习、深挖、体悟、传颂各个历史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创业、矢志奋斗的崇高境界和可贵精神。

录制“红色琼崖”系列微党课,组织各级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提高指战员对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的认识;成立以支部为单元的理论读书班,配发党史学习教育书籍1000余本,每日由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领学,其余人员跟学谈体会,认真汲取原文精髓,升华思想灵魂,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和消防英烈的光辉业绩,牢记先烈们光荣的革命事迹和优良传统,指战员积极投身消防救援事业的决心进一步加强。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图文/王通彬)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