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永兴镇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2日18:34  
 

海口永兴镇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进校园宣传活动(永兴禁毒办供图)

为持续推进我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让在校学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创建无毒校园。2021年4月21日上午,借轻骑兵在永兴中心小学演出的契机,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禁毒办联合永兴中心小学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永兴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柏青、镇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吴岳贵、副镇长、派出所刘盛江、禁毒办、禁毒志愿者及永兴中心小学35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镇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吴岳贵向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永兴禁毒办供图)

永兴中心小学校长潘先民向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永兴禁毒办供图)

“毒品是什么呢?”“有哪位同学知道毒品的种类有什么吗?”演出开始前,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柏青从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学生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如何防范当前的新型毒品等内容向学生们作了详细的讲解。

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柏青向学生们讲解禁毒知识(永兴禁毒办供图)

在讲解完禁毒知识后,演出开始。此次演出以舞蹈、歌唱及琼剧,辅以有奖问答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展开,积极宣传禁毒知识。

在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在一问一答之间,更深刻了解禁毒知识。(永兴禁毒办供图)

此次禁毒宣传,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各350余份,受教育师生350余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积极向学生们宣传禁毒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创建无毒校园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永兴禁毒办 周仁华)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