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资规局积极开展“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3日00:15  
 

4月22日上午,“第二届亚太地质公园周暨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开幕式在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举行,同时地球日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口市林业局共同主办。活动围绕今年地球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宣传,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

在地质公园宣传活动现场,宣传展板内容丰富,设计精美,向游客展示了火山地质知识、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火、垃圾分类、禁塑规定等知识;滚动播放的宣传短片,科普宣传视频、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在咨询讲解台前,游客积极倾听讲解、纷纷领取相关宣传资料、咨询相关问题,扫描微信公众号等了解地球及资源保护知识,热情高涨,宣传氛围浓烈。

活动当天,海口市资规局还走进长滨小学,面向小学生开展主题宣传。延续以往 “科普进校园”活动做法,学校各年级上“地学趣味课堂”课;与学校共建校园阅读空间,向学校赠送一批自然教育科普图书,丰富学校自然课堂内容,让学生多渠道认识“美丽中国”,学习更多自然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在学校图画展览馆,老师们为学生组织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科普讲座,通过讲解以及旋转游戏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等轻松小游戏,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了解掌握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的实际能力。

海口市资规局四级调研员赵明在接受采访时,呼吁我们广大市民群众更加珍惜我们的地球,更加珍爱我们的资源,大家一起来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并表示,我们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肩负着规划、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海口范围内的海洋资源、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等这些资源的重要职责,我们将继续落实好最严格的自然资源保护制度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制度,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海口、美丽中国,做出我们应有的积极贡献。海口市资规局机关五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地球日活动,在现场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和宣讲地球日的核心宗旨等。

宣传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互动性强。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进一步向群众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增强了全社会爱护地球、保护地球和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意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地球日宣传周期间,海口市资规局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通过参观亚太地质公园摄影图片展板;以游戏互动的方式授课,向市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独特的地质地貌景观、雷琼大地有关的地球故事,展示雷琼公园优良的地质生态环境;市资规局各分局同时在辖区内开展主题宣传暨土地法律法规下乡活动,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等一系列针对性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国土信息宣教中心 曾日花 陈君)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