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坚持“项目为王” 理念 推进项目建设促发展

2021年04月23日11:19  
 

东方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结合学党史教育活动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项目建设抓开工、强保障、解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东方市十所村整体搬迁安置项目施工现场,1500多名建筑工人正奋战在工地各个角落,施工秩序井然。

东方市十所村整体搬迁安置项目施工人员 蒋素君:因为工期比较紧,我们加班加点赶进度,希望早点把工程完成。

为加快十所村整体搬迁安置项目各项工程建设进程,项目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让施工建设者,特别是党员建设者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干劲斗志,鼓足士气鏖战项目工程节点。

东方市十所村整体搬迁项目总工 高龙: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参建人员的建设热情,争取项目早日完工。

截至目前,总投资29.7亿元的十所村整体搬迁安置项目部分楼栋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入陆续开展二次结构施工,预计今年8月31日首批交付11栋楼。

东方市十所村整体搬迁安置项目生产经理 张星鹏:目前我们的产值达到10个亿元左右,我们的主体结构到4月底基本全部封顶。受高压线影响的有5栋楼,目前高压线正在拆迁,我们首批交付的十几栋楼砌体抹灰已全面展开。

位于解放东路和感恩南路交汇处东方万悦城·万达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大干快干的火热场景。吉呈云是万达广场购物中心项目的一名工人,主要负责塔吊调度工作。她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能在2021年9月30日顺利开业,她和工友们每天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连节假日也依然坚守岗位。

施工人员 吉呈云:每天守着工地上,保证安全送材料给他们,工友们才有的工作,我跟我同事都很努力地加班加点工作,尽快完成项目。

东方万达广场购物中心项目是集超市、餐饮、购物、影城、儿童游乐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总投资4.1亿元,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室外立面装饰及市政园林施工。下一步,项目方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惠及东方市民群众。

中建二局安监部主管 杨昀锦:我们加人力、加设备,各个方面配合,确保9月30日正常开业。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东方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市级责任领导带头督促落实,各级责任部门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建立项目全链条对接、跟踪、问效,实现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清单化管理,以季度考核项目进度,多举措推进项目建设。

据东方市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东方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93个,计划总投资701.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7.28亿元。今年一季度,500万以上项目计划投资18.9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6.27亿元,计划投资完成率为85.9%。(东方广电  许雪梅 符啟慧)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